Activity

“无声课堂”第三课

“无声课堂”第三课于FW.GID国际设计办公室

’5月26日,“2019无声课堂”第三课在FW.GID国际设计位于上海的办公室举行。尽管当天下着大雨,也丝毫没能阻挡同学们求知的热情。

FW.GID国际设计办公室

位于凤阳路338号的GID办公室曾经是印刷厂,在设计师的创新改造下,从固有架构下撬动了一种新的空间感知。绘画、雕塑,以及创始人曾建龙老师从世界各地淘回来的艺术家具,整个空间就像一座艺术博物馆。来自徐汇区业余大学特教班、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同学们,在这个充满艺术与设计感的空间里度过了美好的下午时光。

由创基金志愿者小组与上海小笼包聋人协力事务所特别为听障设计学子开设的“2019无声课堂”,从3月17日的“ideal home show梦想生活方式展”上的第一节课开始,到4月26日在“WS SPACE 無·集 美学生活空间”举办的第二节课,从美学博主徐晓东先生的设计分享,到创基金理事吴滨老师分享“设计师的养成”,“无声课堂”带着听障设计学子步步前行,解读设计行业,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课堂

第三课现场

第三节课来到了FW.GID国际设计,特邀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新加坡FW国际设计中国区负责人,《梦想改造家》设计师曾建龙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探索艺术与美学的构成方式》的分享。从设计的启迪到探索当代东方美学,希望以此开发学生们的想象能力,开启对美学新的认识。

设计师曾建龙

曾建龙老师讲到“一切设计源于万物,现代的设计师如何从物种的形态去思考美学的构成。当我们在学习别人优秀的作品时,不应直接拿来主义的去使用,而是通过自己的美学价值观和美学方式去解构,形成自己的设计,这是作为设计师初到社会上一个很重要的核心理念。”

当曾老师的微观视觉艺术作品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同学们被富有艺术感和视觉冲击力的照片所震撼,这些都是曾老师在旅行、游学过程中创作的,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用内心的眼睛看到常规看不到的事物,才是设计的魅力,才能创造出跟普通人不一样的设计,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养成用心眼去发现世间美好事物的习惯。

设计作品《冰与火之欢》

让同学们特别受用的是“收藏仓库”的理论。获得红点奖的具有八种功能的音响设计,集烛台、花器、冰桶于一体的器物设计等,曾老师用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当有想法时就一定要用手去记录,不需要考虑是否有用,客户在哪里,把觉得喜欢的信息和方法都放到“仓库”里,形成创意资讯的收纳室,随时间增长和沉淀,“仓库”里的资讯越来越多,随时都能被调取成为创作的灵感。

红点奖设计作品《提篮音响》


参观

在随后的参观环节,曾老师亲自讲解这栋建筑的前世今生,让同学们感受时间背后的故事,用内心的眼睛去发现设计的美。

从当代艺术、工业产品、到室内空间,从设计思维的开启到需要培养的设计习惯,曾建龙老师用满满的干货启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从自然里提取对设计的表达,用美学重组的方式用当代的语言赋予产品和空间新的美学价值。

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无声课堂”由网易家居进行在线直播,并通过视频回放随时可以欣赏到课程的精彩内容,希望能助力全国听障设计学子实现他们的梦想和人生价值。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