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9.12.11

设计向善 ,共创未来!创基金5周年发布全新使命愿景

2019慈善之夜纪录片


设计向善,共创未来!


这是在刚刚谢幕的创基金5周年慈善之夜上,中国设计界第一家自发性公益基金会正式发布的全新使命,“人人都是设计师”的美好愿景被同时“官宣”。


12月10日,近百位企业家、专家学者、设计师、媒体人、志愿者代表,与创基金在鹏城深圳重温过去5年的设计公益时光,为未来蓄力赋能。

 

 

公益果实:以数据和人心为尺度


“40年前,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在这里打响。5年前,创基金在深圳成立,设计公益的生命线,也从此开始。”创基金秘书长秦丹枫代表创基金,郑重地交上了一份5周年公益成绩单。

  

成绩单

公益5年,创基金自主运作了2个品牌项目,3个系列公益项目,资助31个项目落地生长,公益支出达30,761,344.45元,公益足迹跨越两岸三地和海内外,以持续助力中国设计行业发展。


集结了233位以青年设计师为主体的志愿者,得到了38位专家顾问的点津指导,78家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解囊支持,以及92家媒体的报道传播。


除荣膺17项公益奖、行业推动奖外,创基金在不久前还获得了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4A级,也说明了基金会管理运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耕耘梦想,五度春秋,一个漫长事业的初创期,决非以一己之力一蹴而就。捐赠企业、专家顾问、设计师、公益人、受益人、志愿者、媒体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寻梦与追梦的故事,这些故事与创基金的公益之路逐渐连接、交织,编织成一个设计公益生态的雏形,并在不断成长、繁盛。


听到众位分享人表达的支持、感激、期望和祝福,创基金年度执行理事长梁建国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所有参与者致以深情谢意:“5年来,特别感谢大家。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大家的参与,没有彼此的相信,彼此的包容,走不到现在。”

 

 

为表诚挚的感谢,创基金理事特为专家顾问、媒体、志愿者、捐赠企业代表颁发创想白兰奖、创想朱瑾奖、创想青藤奖、创想翠竹奖、创想金桔奖、创想银杏奖。正因为有这些越来越多的公益同行者,这个设计公益生态才越发生机盎然。

 


在众人见证下,邱德光理事接过象征着执行理事长重任的“小燕子”水晶杯,上任2020年度执行理事长,并发表任职感言。

 

 

“我过完年就七十岁了,以前人说,七十古来稀,但是现在,七十才正开始。我因为创基金这个平台,重新开始我的人生!”他徐徐而坚定地说。

 

 

在就任仪式上,2020年度执行理事长邱德光发布了创基金全新使命——“设计向善,共创未来”,并代表创基金首度宣布基金会愿景——“人人都是设计师”。

 

为什么要提出“人人都是设计师”?邱德光先生表示,在一切皆可被设计的时代,创基金相信,人人都是设计师。“我很荣幸,也很高兴,希望坐的以及未能在现场的所有朋友,可以与我们一起共创未来,把公益之路做得更深入,共生共荣。”

 

 

感谢5年来所有支持创基金的

公益同行者

 

捐赠企业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

图森木业有限公司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

福建省英良投资有限公司

AXENT恩仕集团

深圳雅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

联社空间(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AMERICH锐驰

第六空间家居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赛展览有限公司

深圳市拉菲德堡家居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设计周组委会

深圳鲁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丰意德工贸有限公司

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

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

澳普利发(南阳)门窗系统有限公司

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

广州世荣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亚迪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共合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弘廷(杭州)橱柜贸易有限公司

广兴创展(厦门)石业有限公司

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恒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上国石材有限公司

荣麟创意商业连锁机构

KITCHEN INFINTY

MIELE(HONG KONG)LIMITED

北京承达创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凯蒂居家商贸有限公司

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施朗格石砖有限公司

福建南安市新东源石业有限公司

高仪(上海)卫生洁具有限公司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

杭州大都会家居博览园康那家居用品经营部

厦门卡萨贝拉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欣旺壁纸有限公司

上海长堤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品伊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香港卡德维远东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

深圳市进化生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北京如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ADCC人文学院)

厦门宝翠纳贸易有限公司

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启善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南京威乃达家具有限公司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

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

深圳市嘉丽陶实业有限公司

戴蓓、丁力、董冰、古燕莲、胡忠怀、黄宇、黄志新、金捷、吕姗姗、钱巍、沈汝英 、王维扬、王秀红、邢恩戈、张建婷、张丽青

 

专家顾问

 

陈彬、陈厚夫、陈明、程芬、戴蓓、关永权、杭间、何潇宁、胡绵鹏、胡艳力、李道德、凌宗湧、娄永琪、卢涛、陆晏、吕品晶、潘召南、彭军、秋实、饶江宏、饶锦兴、沈康、沈立东、宋昌虢、苏丹、孙华锋、唐克扬、唐忠汉、王琼、王维扬、吴兴杰、谢海涛、杨邦胜、于强、张灿、张靖、赵虎、朱松(按姓氏排名)

 

志愿者

 

安培、卞肖瑜、蔡林耿、曾令誉、陈敬媛、陈蕊、陈兀、陈宇、程思桐、邓冰冰、杜宪、冯莎、冯晓霞、符轶、高歌、海洋、何冠芳、胡鸿、胡新颖、胡杨、黄斌、黄小芸、季昊、康健、孔爱静、雷霞、李淳、李丽莎、李鹏博、梁为、林漫华、刘柏君、刘杰、刘瑾、刘妍、刘洋、刘宇萱、鲁欣、罗敏、罗明月、罗義、罗月、毛恒、米戈、宁海龙、彭思杰、邱雪霏、佘荣华、沈正全、史绪之、宋滢纯、孙瑞妮、覃丽桃、唐美、唐鑫楠、王恋雨、王琳、王娜、王秀梅、文露瑶、吴丽婷、席华明、徐星、许志强、鄢嫣、杨静琦、杨鑫、姚键焜、姚俊、于佳婕、袁惠娟、张东林、张婷、张沅杰、张郑民、赵庆航、郑佳、郑雯文、郑小林、周军革、周臻杰、周正昊、朱柳静、包余田、程舒婷、冯林、龚颖、郭颂、虢司奇、何泳妍、胡云、姜瑞、孔维翔、李丹丹、李剑、李琳娜、李黠、李钰娟、梁江南、梁爽、刘备备、刘丽琴、刘思梦、刘翔、刘燕、柳亚茹、卢宝娟、陆菲、陆茵、满良静、年笑宇、王柯、熊佳丽、袁纯、赵郴、周惠玲、陈捷、陈敏、程秀、郭金娴、郭晶晶、黄小钰、彭敬思、邵相然、施其梅、孙玮翊、王慧、王慕蓝、肖杰、周雪茵、毕夏、曾建龙、柴幸幸、陈瀚、陈健、陈凯彤、陈平、成武、儲前程、邓入宾、董伟、方向、冯飞丽、傅川、顾素云、郭少武、郭雯倩、海苗、韩伟、韩芷渟、何雪婷、洪睿、胡笛、胡剑伟、胡晓雯、黄丹敏、黄全、黄馨莹、姜丽丽、蒋聪、靳利佳、赖思宇、雷娜、李孟君、李楠、李平生、李铜、李箫、李艳、廖雅琪、琳达、刘姮、刘娜、刘培育、刘鹏贞、刘晓棠、刘延锋、卢凡、陆星卉、倪嘉蔚、倪欣、聂光玺、潘俏、戚筱笛、齐权、申瑞涛、沈彩萍、沈素妃、沈伟、宋春宁、苏童、孙微、孙金豆豆、谭盈、汤苏婉、唐蓉、汪瑞、王斌、王晶晶、王李乐、王利华、王伟、王赢赢、王宇镭、王兆巧、吴国鹏、萧爱彬、谢明昊、谢宇书、徐栋骏、徐硕、徐晓东、阎明、晏万宝、杨帆、杨耿明、叶露盈、伊振华、余周剑、张东辉、张靖、张美好、张婉瑜、张鈺淩、赵芳艳、赵逸萱、郑庆龄、郑欣、周纯、周丹、庄冯仂(按姓氏排名)

 

支持媒体

 

公益时报、公益中国网、社会与公益、中国公益在线、中国社会组织、搜狐公益、中国善网、NGO发展简报、网易公益、网易设计、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现代装饰、设计腕儿、建E室内设计网、设计头条、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家居廊、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订阅号、id+c 室内设计与装修、设计联、安邸AD、Trends Plus、TOP装潢世界、A+设计师联盟、深圳新闻网、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晚报、深圳日报、南方日报、Shenzhen Daily、凤凰网、艺术中国网、大公报、杭州日报、新京报、人民网家居、新华网、环球网、环球设计、新民周刊、新民晚报、雅昌艺术网、中国时讯网、央广网、中国文化报、艺术与中国、艺术头条、Zaker新闻、参考消息、北京文艺广播网、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晨报、央视书画频道、社会创新家、三联生活周刊、支点创艺casa、新城记、特读、时尚家居、太平洋家居、中华室内设计网、设计家、壹家居、设计酷、瑞丽家居、上海家居、精品家居、今日家具、FIND纷邸、设计之都、缤纷家居、家居世界、家饰、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Domus China 国际中文版、A+A Magazine 建筑&艺术、城市·环境·设计、齐家网、科技生活在线、聚设汇、精品购物指南、金融时报、财新网、界面新闻、成都先锋居周刊、海豹直播(排名不分先后)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