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0.08.25

设计互联策划:2020设计策展计划 | “设计重聚”Design (Re-)union


设计策展计划评审委员会将从投稿中评选出策展人奖一名,设计互联研究伙伴三名,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园景展馆实现大奖方案,展出三个月;并向三名研究伙伴提供专项研究资助金。


设计互联作为中国首个以设计为主题的综合文化平台,自2017年开馆至今,不断试图打破设计行业原有的壁垒,拓展设计内涵,探寻设计与社会和文化的关联性,与公众分享设计思维和设计领导力。 


设计作为一个不断演变的学科,早已超越了物品的美学与功能,而成为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和工具。它既与现实紧密连接,又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形成了批判性。三年来,设计互联通过展览和活动探讨并推广设计的价值,并提出如下三个关键的价值主张:


回应时代紧迫议题。设计承载着广阔的使命,应对与解决⽂化发展、技术发展⽅向、城乡建设、传统存续、可持续发展等社会问题。设计的研究应该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个复杂的时代,并通过展览呈现思考、打开对话; 


生产和激发新知识、新理念。一个设计的诞生过程涉及到背后一整套复杂的雇佣、生产和流通系统,构成了我们对产品和设计的固有认知。通过对系统的调查与反思,质询已有的设计系统和概念、及其与物、人之间的关系,找到新的观看方式、创造新知识和理念; 


把设计放入整体文化中思考。把设计实践与更广泛的文化、历史、艺术的重要发展脉络、趋势、语境联系起来思考。作为人类创造力的体现,我们对设计的理解不能只停留在商品层面,而是要把设计与整体的文化语境相互参照。



2020年设计策展计划


此次征集以“设计重聚”为题,招募策展人才,寻找那些通过创造性地运⽤展览这种媒介,发挥洞察⼒、想象⼒与批判精神,在跨越时空的庞杂信息、物质与⽣命之间构筑联结,将公众领⼊那望⽽却步的问题之中,启发思考,巩固信⼼,打开关键性的新对话。






2020设计策展计划

“设计重聚”Design (Re-)union

主办:招商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出品:设计互联

联合主办: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

合作伙伴: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投稿声明:

任何个人/团队/公司(以下简称“投稿人”)一旦投稿,视为其对所提交的方案作下述不可撤销声明:

一、原创声明

投稿方案为投稿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展示或进入公开渠道。投稿人保证投稿方案及其所涉文字、作品、图片、信息等全部内容,不存在侵犯其他第三方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的情形,不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


二、合法声明

投稿人保证其提供的方案所涉全部内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危害国家主权及安全、损害国家利益,不得含有任何违背民族宗教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不得有悖于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不得宣扬宗教和封建迷信思想,不得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违反公序良俗及社会道德等。


三、知识产权声明

投稿方案版权归属于投稿人。投稿人须授权征集人将投稿方案全部或部分内容无偿用于项目宣传、推广事项,并出具授权文件。获奖投稿方案经评选并正式确认用于举办展览后,主办方与投稿人另行协商投稿方案细化、实施落地、版权转让或使用等相关事宜,并签订书面协议。投稿人保证征集人在前述范围内使用投稿方案及其所涉全部内容不会侵犯其他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


四、责任承担

投稿人违反前述声明的,投稿人负责承担相关侵权纠纷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退还已收到的全部奖金,征集人将取消其参选/入围/获奖资格,并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要求其赔偿损失的权利。


*向下滑动阅览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