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0.12.17

助力计划|色彩炼金术-铜色基因库研究成果展览及分享

1.png

了解更多请洽Studio MÁNMÁN


2020年11月,创基金设计教育助力计划资助项目“铜色基因库”受融设计图书馆邀请,参与由张雷策展的“融·第七年 着色”展览。此次展览中,铜色基因库主要负责人罗黛诗展出了作品“太空窗0.2”和铜色基因库的部分“铜着色研究成果”。同时,罗黛诗也在设计上海的主论坛和“Innovation Workshop”上展开演讲,分享此次作品背后的创作过程和研究成果。



成果展示


太空窗0.2


2.png

太空窗0.2 


罗黛诗从生物学的视角探索色彩作为物质的自发性生长,探索过程使用她研究的特殊技法:铜作为画板,矿物、植物、空气和时间作为媒介,在控制中创造出独特的色彩宇宙。


太空窗0.2 是艺术与科学结合的“绘画”装置。通过静态和动态的双重状态,呈现色彩如种子般在时空中的变化、生长,我们仿佛置身于浩瀚宇宙,看见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该作品作为她的长期研究项目,在色彩作为物质中抽丝剥茧,探索物的本质。


2.png

太空窗0.2细节

3.png
4.png

色彩生长过程



部分“铜着色研究成果”

5.png

展出的部分“铜着色研究成果”


在此次融着色研究成果展览中,铜色基因库提供了金属铜的研究成果支持。以中国传统五色为灵感,在铜色基因库的设计师色彩系列中挑选了30种最具代表性的色彩进行复刻展示,用植物、矿物材料呈现铜色的多种可能性。


6.png

展出的部分“铜着色研究成果”

7.png

展出的部分“铜着色研究成果”



展出现场

8.png

罗黛诗于“设计上海”主论坛进行演讲

9.png

罗黛诗于“Innovation Workshop”进行演讲

10.png

展览现场

11.png

展览现场



铜色基因库,是创基金2019-2020年度支持的公益项目。由蛮蛮鸟工作室于2020年创立,是中国首个金属色彩基因库。旨在基于青铜着色文化的研究和保护,建立当代金属自然美学体系,探索铜色可持续的未来。2019年蛮蛮鸟工作室“溯源创新”,从实验室到田野不断追溯铜色在传统着色领域的发展现状并建立色彩体系架构,探索可持续的色彩方法。铜色基因库在2020年初成雏形,囊括400种色彩。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