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0.12.29

助力计划|“以笔为剑,以梦为马”-两岸学生手绘设计奖

以笔为剑,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创基金设计教育助力计划资助项目“两岸学生手绘设计奖”在两岸空间设计专业的学生与老师间搭建了专业的交流平台,提升了手绘奖的高度与深度,为培养两岸的大学室内设计、空间设计及建筑专业学生对设计创意思考、绘图表现能力及表达能力,尤其唤起年轻学子重视美学及手绘能力,起到了相互了解、共同促进专业教学和培养专业人才的重要作用。


2020手绘奖颁奖典礼近日于台湾花博远东流行馆举办,TnAID台室协理事长刘荣禄、台湾手绘奖执行长邱振荣、大陆手绘奖执行长彭军、台湾室内设计周执行长袁世贤以及创基金理事邱德光到场祝贺并坚定地表达了对手绘奖的支持。



  前辈感言:手绘力量,不可或缺  

2.png

手绘奖执行长彭军感言

手绘奖执行长彭军表示,疫情期间手绘奖在各界与师生的努力下依然正常举办。师生们激荡的热情和严密的组织,使得学生的手绘作品比往年更有提升,这是两岸室内教育界收获的硕果。


3.png

台湾室内设计周执行长袁世贤感言

台湾室内设计周执行长袁世贤认为手绘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求学时若能熟练地透过手绘自由地表达想法,在进入社会后,手绘能力也将成为职场中表现设计实力的关键因素。所以期待设计系莘莘学子继续强化本身的手绘技术,对未来发展必定有所帮助。


4.png

邱德光理事感言

邱德光理事坦言手绘乃是他的终身职志,也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认为手与脑是连接在一起的,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先以手绘图,再交给电脑去操作后续步骤,因此一直以来都相当看重手绘奖的地位。创基金在过往均安排获奖者前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与一线的设计师进行交流,虽然今年由于疫情不得不暂时中断,但行程不会取消,只是顺延,创基金定守诺言。



  后起之秀:“手绘”为剑,未来可期  


5.png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