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2.11.16

在不确定中做确定的事——创基金设立慈善信托,持续助力设计教育


近日,创基金设立的设计教育慈善信托(全称“华润信托·创基金设计教育慈善信托”)成功备案,这是设计领域的首单慈善信托,也是公益领域首单以“助力设计教育发展”为目的的慈善信托。


1.png

“华润信托·创基金设计教育慈善信托”于慈善中国备案信息


在过去的八年中,创基金不断摸索如何有效发挥公益的力量支持我国设计教育发展。近年来,反复的疫情和多变的国际环境让未来充满了不确定。然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深知教育需要长期稳定的支持与陪伴,成立慈善信托,运用好慈善金融工具,持续、长久地资助中国设计教育领域的研究、探索和创新,是创基金在不确定中确定的初心。


创基金2022年执行理事长陈耀光表示,设计在未来一定会有更丰富的内涵,更广阔的空间,在人类发展进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探索设计教育发展,就是为未来中国从一个设计大国走向国际社会的设计强国做准备,意义深远。创基金期待以慈善信托的方式,开拓助力设计教育发展的多元路径,让设计教育在前沿探索的脚步更加矫健。


在我国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制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日益凸显其重要作用,设计理应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伴随国家发展需要,2022年9月教育部发布最新版学科专业目录,在交叉学科门类下新增设计学专业,对设计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新的要求,设计教育也迎来新的发展空间。未来,创基金将结合慈善信托优势,更加重视高校协同、行业协同,持续助力我国设计教育发展,以期设计在社会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