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3.03.31

年报∣2022年始终有光!

创基金2022年度报告前来报到。

2022年,是创基金成立的八周年,

虽不平坦,但在大家的关心

和支持下依旧努力前行。

1.jpg

陈耀光

2022年度执行理事长


过去疫情的一年也许是历史的一个交汇点,每个人都在希望与焦虑中不断反复。在反反复复中,我们内心始终有束光,一束在时空虚实之间不停闪烁的光。是的,我喜欢光,喜欢有温度可以穿透阴冷的光,那是有所期待的希望,没有想象的日子才是黑暗的。创基金这束自发聚合公益的念头始于8年前,激发出了一种对中国设计未来发展的使命感,我们希望能够设立一个以设计教育和传承为主题的基金会,也是从那一刻开始,创基金的全体理事们以“设计向善,共创未来”为使命持续前行。


2022年的疫情之路,虽不平坦,但创基金在全体社会的关心下依旧努力前行。


回顾这一年的工作,我们参与和运行了诸多活动和项目。


“公共事件响应”参与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主办的“您守护我们的城市·我们温暖您的家”活动,与社会各方共同为抗疫人员家庭送“暖心年夜饭”。


“创想实践营”经过两年的打磨,日渐成熟。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几乎为每一段行程和安排都带来了影响和变动。对于参与项目的同学们来说,也是一种独特的经历,毕竟对于设计师们来说,不停解决问题,也是专业考验的内容。同学们的设计成果和个人成长既符合又超出了大家的想象。他们和志愿者的热情,让创基金在不停的变动中,朝着“打造陪伴青年设计师成长的赋能平台”的五年战略稳步迈进。


“设计教育助力计划”设立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未来人居研究院奖助学金,还成立了公益领域首单以“助力设计教育发展”为目的的慈善信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需要长期稳定的支持与陪伴。这样特殊的一年,却让我们更加坚定初心,在不确定中做确定的事情,以慈善信托的方式,持续、长久地资助中国设计教育领域的研究、探索和创新。


“公益设计交流”与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联合主办了2022(第八届)中国设计创想论坛,以“在前沿处探索”为论坛主题,邀请了探索前沿、开拓未来的设计教育家和实践者,探讨了如何从源头思考中国的设计,并经由高等教育链接未来,为听众呈现了他们在一个剧烈变化的时代下对设计教育的思考与洞见。过去的两年里,“中国设计创想论坛”携手南科大设计学院始终努力促进真实的对话、讨论和思考。


创基金的“创”字,像光亮一样,带来希望和力量。创基金的设计公益之路是由每一位热爱设计、关心支持创基金的朋友共同创出来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这束光会照进更加美好的未来。


2.jpg

陈耀光  

创基金2022执行理事长





 2022年度报告 




3.jpg

- END -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