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3.06.05

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x厦门国际石材展:《设计材料—石材研学》项目正式发布!

1.gif

在第二十三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开幕首日,创基金和厦门国际石材展组委会联合发布《设计材料—石材研学》项目,正式面向全行业邀请共建单位,期待能与更多有“石”之士携手,群策群力,就研学基地建设、课程开发、调研实践等事宜进行启发性探讨,让更多年轻设计力量正确认识石材,可持续应用石材,并通过设计实践向社会传递石材的美好价值。

2.jpg

3.jpg


石材在建筑、设计、艺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是设计专业学生未来实践必不可少的设计材料之一。较为遗憾的是,石材相关知识体系,在当前院校教育中相对缺失。而石材行业尚未能形成完整的、服务于设计行业的信息系统。

本次合作依托英良集团设立的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英良公益专项基金,设立 《设计材料——石材研学》项目,以高校、产业、协会共建石材研学平台,从 “文化”、“材料”和“应用”维度,提升设计专业学生对石材的理解和研究,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项目初期拟联合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英良集团、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合作单位,选择3-5所高校作为试点,组建研学团队,深入观察消费市场及产业集群,展开调研实践,同时以石材设计应用为选题,完成调研报告或作品。未来,项目将整合行业资源,为设计类专业学生提供具有“国际视野,本土实际”的研学平台。

4.jpg

5.jpg


厦门国际石材展作为行业第一门户平台,长期致力于为行业创造非盈利、开放、务实的交流学习机会。通过聚合全球石材力量及专业人群,展会主办方有能力、也有意愿为设计专业学生和年轻设计人才提供高质量研学平台。

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秉承“资助设计教育,推动学术研究;帮扶设计人才,激励创新拓展;支持业界交流,传承中华文化”宗旨,自创办以来开展了多个与设计教育相关的公益项目,助力中国设计教育和设计行业发展。厦门国际石材展高度认同创基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期望能够共同为设计教育和设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 END -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