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9.04.17

创想札记 | 佘荣华:从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到从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第24期】

从了解创基金,到了解儿童自然美学课程这一公益项目,再到和全国各地的创基金志愿者共同研修《儿童自然美学课程》1.0课件,研讨中的每一次改进,每一节课的思想碰撞都像是一次新的生长过程,新的开花结果。


儿童自然美学课程1.0课件有很多细节可以一直延伸下去,就如同中国文化,文化的传承也是每个国人应该坚持的方向。


身处社会中的一员,从儿童自然美学到从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认识生存环境,和全国各地的创基金志愿者一起去共同探讨共创儿童自然美学课件,为做好一个课件而心生欢喜。


佘荣华参与2018创基金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志愿者山地工作营


再回到生活中,面对看到的风景,总是会联想到儿童自然美学课程研发,自然给与人太多力量,我们可以安静地去观察自然生长的植物,我们可以去感受生活里的每个细节之美,春夏秋冬,时间转瞬即逝,一个四季交替,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每一年,每个月,每天,每个日出日落,每一朵花,每一寸土地,每一阵风,每一滴雨,每一簇河流,每一片叶子都在歌颂这世间,这自然如此美丽!



儿童自然美学课件是需要有创新的,耐心的,善于观察的,细腻的状态才能做好,用感官去感知,去发现,去拥有,去期待,去寻找,期待一直发现美,创造爱。


我怀念第一次接触创基金的时光,第一次去到四川雅安,第一次和创基金的小伙伴们相遇,其中一位儿童的背影被摄影师抓拍到。时隔9个月,我画了这幅美丽的背影,水彩一遍遍勾勒,仿佛回到那个夏天,自然美学的魅力大致如此,在纸上留下这瞬间的美,画下来也是一种记录自然美学的方式吧。


作者 | 佘荣华 创基金志愿者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创想札记——发出创意时代的公益之声

2017.07.26

创想札记 | 融设计图书馆——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的研究者【第32期】

2019.11.26

创想札记 | 王小虎:如果镜头会说话【第31期】

2019.10.15

创想札记 | 林圣坤:遥远又相近的温暖【第30期】

2019.09.21

创想札记 | 卢涛:展览,作为一种对话【第29期】

2019.06.06

创想札记 | “钢铁团”炼成记

2019.05.23

创想札记 | 王恋雨&杜宪&安培:我喜欢这个名字——“儿童自然美学课程”【第27期】

2019.04.30

创想札记 | 宁海龙:从开始到截止,即新开始 【第26期】

2019.04.25

创想札记 | 刘瑾:通往自己内心深处的路,是每个人眼里泛出的光【第25期】

2019.04.23

创想札记 | 王铁:这算是中国设计教育诞生以来的一个奇迹!

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