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9.04.23

创想札记 | 刘瑾:通往自己内心深处的路,是每个人眼里泛出的光【第25期】


刘瑾,她来自陕西西安,是一位16岁孩子的妈妈。


问及她为什么要参加创基金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志愿者工作营的时候,她的回答既朴素而简单:“因为我要和孩子相互成长,我想让她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探索未知的领域,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我们能够力所能及帮助到的人。”

01

永葆童心


我喜欢看动画片,特别是迪士尼的巨作,冰雪奇缘、寻梦环游记、美女与野兽等众多色彩搭配赏心悦目,故事情节扣人心弦的片子,都是我的首选。


更是经常主动邀约目前已上高一的女儿一同观看,记得有次看《小羊肖恩》,就被孩子在同学中讲了又讲,过程甚是开心。我喜欢肖恩的不服输,喜欢肖恩身上自带的正能量,喜欢肖恩的乐观与从容。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永远不要轻易言弃,没有尝试过怎会知道自己做不到?塔莎奶奶不是就曾说过:“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02

斑斓色彩


我独爱自然风光,喜欢那种在山野间自由穿行的感觉。那种可以自由的呼吸,可以随意的奔跑,可以放任自己的遐想,是我每年犒劳自己辛苦一年的奖励。只因这个目标好实现,会让我轻松的拥有小小的满足感。


曾经有这么一句话影响我:选择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西藏,如果没有人,那就一个人。那一年因为钟楼地下通道里摄影家李大卫的鲁朗风光照片,提早完成手头工作,请了年假买了机票便去了心心念念的西藏。


在那里,路遇朝拜的藏民,我看到他们的虔诚,深刻感受到了人的敬畏之心,对人对事对自然。


03

美好关系


学而无境,越学习越发现未知的世界反而更大,挖掘想法与创意时,便发现知道的越多就会发现自己已知的越少。


我喜欢有挑战的工作,十几年的国企工作经历,使我逐年放慢了自己前行的脚步。当我意识到是时候该逃离自己的工作舒适区时,我依然刻意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设计方向。


花艺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纸艺设计师......目前都是我头上的标签。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一切与美有关的事物。接下来的日子,我要为自己而活,为真正自己喜欢的事而活。享受生活的当下,也享受每一刻美好瞬间带给他人的愉悦。

04

发现美,创造爱


无论做哪类设计,都离不开灵感。殊不知灵感的来源,其实始终是自然,任何时候,我们都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正如那句我们耳熟能详的话: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儿童自然美学课程,从小培养孩子们观察、发现与创造的能力。我特别喜欢,因为在舍与得的过程中,收获最大的往往是我们这些原本以为要去付出的人。


儿童自然美学之路,才刚刚起步,在漫长的道路上,我愿意与孩子们一起永葆童心,一起时刻学习,一路携手同行。


作者 | 刘瑾 创基金志愿者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创想札记——发出创意时代的公益之声

2017.07.26

创想札记 | 融设计图书馆——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的研究者【第32期】

2019.11.26

创想札记 | 王小虎:如果镜头会说话【第31期】

2019.10.15

创想札记 | 林圣坤:遥远又相近的温暖【第30期】

2019.09.21

创想札记 | 卢涛:展览,作为一种对话【第29期】

2019.06.06

创想札记 | “钢铁团”炼成记

2019.05.23

创想札记 | 王恋雨&杜宪&安培:我喜欢这个名字——“儿童自然美学课程”【第27期】

2019.04.30

创想札记 | 宁海龙:从开始到截止,即新开始 【第26期】

2019.04.25

创想札记 | 佘荣华:从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到从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第24期】

2019.04.17

创想札记 | 王铁:这算是中国设计教育诞生以来的一个奇迹!

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