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2021创基金4×4中外高等院校

一带一路实验教学课题终期结题仪式在山西传媒学院举行


image.jpg

2.jpg

仪式现场


10月9日上午,创基金设计教育助力计划资助的“2021创基金4X4中外高等院校一带一路实验教学课题”(以下简称“4×4实验教学课题”)终期结题仪式及答辩会在山西传媒学院举行。本次终期结题仪式及答辩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主办,山西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校长李伟、副校长王红叶、管晓刚出席,学院办公室主任赵海涛、宣传统战部部长董国斌、教务部部长赵娅军、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艺术与科技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韩明哲、4×4实验教学课题组长、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王铁教授、校外学者嘉宾、知名教授、4×4实验教学课题责任导师及答辩学生、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3.jpg

李伟校长致辞


校长李伟在开幕辞中表示,“4×4实验教学课题”及名师引进山西传媒学院,将积极推动我校艺术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拓展我校与中外高校的合作维度,提升开放办学层次,为山西传媒学院内涵建设和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jpg

王铁教授致辞


课题组组长、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王铁教授介绍了“4×4实验教学课题”和创基金公益教学活动的发展过程。“4×4实验教学课题”在中国高等院校环境设计实验教学的框架下,教学理念以学理化规范探索可操作为教授治学平台,以倡导建筑与环境设计的社会服务价值,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原创精神为人才培养价值理念,探索以建筑、环境、空间与地缘人文、现代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等发展相关联的设计实践。经过10多年发展,结出丰硕的成果,社会影响力广泛,培养了大批高质量设计人才。王铁教授希望在山西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加强课题建设,让更多的师生走出山西,走出中国,与艺术设计学院一起前行,共同实现理想价值。


5.jpg

张月教授致辞


课题组副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月教授致辞。张月教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特殊性。他表示,山西传媒学院的加入,将会使“4×4实验教学课题”在未来有一个新的提升,对教育领域、行业领域的不断提高与增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6.jpg

结题开幕剪彩仪式


结题答辩现场


     本次共25所高等院校、34位责任导师及43名学生参加课题结题终期答辩会。

7(1).jpg

部分学生答辩现场 

7(2).jpg

部分导师点评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外参与院校和国内部分高校同学采取线上答辩形式进行终期汇报答辩。


8.jpg

部分高校同学线上答辩


      4X4实践教学课题学生作品也在课题汇报期间展出。


9.jpg
10.jpg

学生作品展出


       4×4实验教学课题还进行了一场“名校、名企、名人对话”论坛,围绕“科技时代设计教育”主题进行了深刻探讨。


11.jpg
12.jpg

论坛现场



       2021创基金4×4中外高等院校一带一路实验教学课题终期结题仪式已顺利举办,13年的坚持难能可贵,创基金的支持也永不停歇!春华秋实喜丰收,战鼓催征再出发。期待4×4实验教学课题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续写新华章!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